東風解凍。

一个人的话睡不着吗?

夜潜(黑瓶‖1028生贺for萧坤)

写给萧坤太太,十八岁生日快乐

生日是昨天,在贴吧里发过了。过来存档
十分、特别、非常、极其不会写张起灵,所以他的戏份很少
OOC致歉




————————————————






       黑瞎子站在整个队伍的末尾,一手扯着包带,另一手随着走路的动作漫无目的地摆着,动作似乎即不恣意也不张扬,他前面的N个人也都是如此低调。然而他在队伍理还是有点突兀,像一堆白瓜子里混进了一颗开心果——从领头的人开始,一队人脸上都没什么表情,看起来很是镇定;到了最后一个黑瞎子这儿,镇定都不顶事了,姓齐的嘴角还翘着,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总之一派盗墓大佬风范,大有准备纵横地下世界之势。


       就这样在黑暗里走了一阵子,前面的人却陆续停下了脚步,略微骚动起来。黑瞎子站在后面,也不去管到底发生了什么,无所事事地跺着脚。他把露指手套摘下来,团成个球,左揉右捏,又扯成一长条。又一阵过去,他等得实在无趣,两手一拉把手套扯开,极其熟悉自然地溜出了队伍。





       离队这事黑瞎子不常干,但也没少干,借着夜色掩护他先闪到一棵矮树后面,又猫着腰快布走过一片灌木林,这才直起腰来回头望了一眼,手扶上旁边的树杈,借力一个翻身上了树,靴子登在树干上,树叶哗啦哗啦响起来。


       他爬了两三米就停了,靠着树坐好,一脚悬空着,从怀里摸出手机,眯着眼睛找信号发微信。先给霍秀秀发十个红包把上个月房租交了,至于问他这个月什么时候交房租这种问题……无视。


       问他在哪的,无视;问他在忙什么的,无视;问他缺不缺钱的,无……等等。





       黑瞎子看着那个人的头像和备注,满脸不敢置信去点那条消息。刚要碰上,突然察觉到一种危机感,他本能地躬身,一条胳膊勾着树杈向外一荡,手机锁屏塞回兜里,面朝树干部分半蹲着,整棵树因为他的动作剧烈地晃起来。


       树杈堪堪承受住他的重量,他抬起头,张起灵半倚着树干,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黑瞎子心里清楚要是自己反应再慢一点,估计现在已经被踹到树下狗吃屎去了。他向张起灵点点食指,纵身跳下了树。


       两个男人在树上相遇,在树下说话。

       两人没有客套可言,张起灵又从不说废话,因此他们要么沉默,要么一问一答,十分脱离套路。黑瞎子又把手机掏出来,脸上已经没了对之前事情的在意,反而多了点得意,装作漫不经心地和张起灵对话。

       “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来。”


       “不是说在前面那地方会合吗?”


       “嗯。”       


       沉默。


       “他们知道你来了?“


       “不知道。”


       “你是偷跑来的吧。”


       “……”





       黑瞎子笑得都有点儿得瑟了,他把手机往张起灵面前晃了一晃:“这是什么?”


       他一手搂过张起灵,在对方耳边几乎笑出一朵花:“嘿,你竟然会问我‘缺钱?’这我得截图啊,我真是……”





       “我真是太高兴了……”黑瞎子笑着转过身去,略微低头,蜻蜓点水似的亲了一下。





       黑瞎子若无其事地回到队伍的时候,那里已经恢复了平静,大多数人看到他都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他摊了摊手,做了个抱歉的手势,于是理所当然地变成了他只是出去方便了一下。


       又是无聊的行走,黑瞎子仍在回味刚才那场景,心里有点向往。不过偷偷摸摸的毕竟不好听,因此又有些期盼走得再快点儿。


       再往前走到一个村口,黑暗里以微弱灯光为背景的路边站着一个人,见到他们一声不吭地走过来,似是随意地点点头。


       领头的人给大家介绍,这是张小哥,这次要多仰仗他了。


       黑瞎子看过去,对上张起灵的目光,咧开嘴,露出一个在这种场合的笑。






       -End-

评论(1)
热度(19)

© 東風解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