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解凍。

一个人的话睡不着吗?

人前与人后(客邪)

《过去与现在》的后续,或者叫实战篇

这个就是我纯粹想写的了……话说上次那篇客邪发完了之后竟然有姑娘关注我,受宠若惊

你可以叫它哲学小讲堂之二(?

OOC注意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你这样会遭雷劈的!”


       “你这样会被驴踢的。”


       麦当劳门口,两个看上去像是双胞胎的男人严严实实堵在那里,一人抓着一个门把手,碍于教养只是低声争论——当然,他们的行为已经足够引得店里店外的人频频转头看他们了。大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都在心里猜测,大约又是一出家庭伦理闹剧,看这架势,不外乎是赡养老人、遗产分配、叔嫂关系一类的问题。家长里短的在哪说不好,非得在大街上,家丑全让人看了去了,也不嫌丢脸。


       围观群众在心里乱七八糟猜测一番的时候,“家丑事件”之一的“双胞胎弟弟”——大家都觉得这位看上去年轻点儿——终于败下阵来,冲着身边的人竖了个中指,退到墙边蹲下来。至于“双胞胎哥哥”——浑身上下散发着老油条气质的这位,则是跟过去也蹲下,自顾自地点上一根烟,两个人在极短的时间里变成了“蹲在街头、其中一个还在抽烟、看上去很不好惹、也许是混混也说不定”兄弟。大家终于收回视线,开始各忙各的。


       烟雾盈盈绕绕到了自己这边,带来呛人的气息让张海客冷静了一些,想到刚才他们两个和傻逼一样杵在人家门口当门神,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蠢过。


       ——妈的,吴邪这个翅膀硬了的混小子。


       看起来比较年轻的“双胞胎弟弟”张海客,实际上和身边这个“哥哥”有着媲美祖孙的年龄差,话句话讲,自己都够当吴邪的爷爷了。此时他并不能平静,说:“我要进去。”


       吴邪边抽烟边斜了他一眼,没说话。


       张海客说完了还在原地蹲着,过了一会儿又问:“你为什么不让我进去?”


       哦,看吧,吴邪心说,他就知道张海客会这么问,说:“事情已经成定局了,你进去也没用。”


       张海客不信他这屁话,打定主意非得进去搅和一番,二话不说就要站起来。吴邪一把拉住他,有些恨铁不成钢地道:“你他妈能不能老实点儿?!”


       张海客:“他奶奶的感情不是你妹妹在里面!”


       吴邪:“我没有妹妹。”


       张海客:“所以你无法理解我此时的心情,松手。”


       吴邪:“你什么心情?”


       张海客:“海杏还没到适婚年龄。”


       吴邪:“……”他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张海客,终于懂了对方在纠结什么,心说你平时不还是牛皮哄哄的吗,老子这次不玩儿你就不姓吴。于是火上浇油道:“我确实无法理解你的心情,小花条件不好?要身家有身家,要名气有名气,张海杏哪亏了?”


       “你他大爷的少在这保媒拉纤,门也没有,老子不同意!”张海客被吴邪拽着的那条胳膊一用力,一个扭身就要把对方按在地上。吴邪前几年不是白被黑瞎子调教的,马上就地一滚,脚往张海客肚子上踹过去。两个人一来一往,完全不顾这是大庭广众之下。


       “我靠,这兄弟俩打起来了!”麦当劳里坐在落地窗旁的一个小伙子咋呼了一句,这下全店的人都该伸脖子伸脖子看,该跑过去跑过去看,短短一会儿就围了一圈人。解雨臣和张海杏在里面谈到一半,听见外面乱了套,本想出来看个热闹,可人群中两张九分像的脸让他们都傻眼了。


       “吴邪?”


       “哥?”


       二人赶紧跑到外面去,也顾不上丢不丢人了,先一边一个把打架二人组分开。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围观的人们安静地等待事情接下来的发展,结果吴邪冷冷地扫过去一眼,众人只好吃悻悻散去,之前喊话那小伙也不挨着窗坐了,端着餐盘上了二楼。一时间方圆五米之内只剩四个人。


       张海客看见自己妹妹出来了,知道他的目的达到了,点也没点解雨臣,朝着张海杏道:“走,回去。”


       张海杏说:“还没说完呢,你们两个下次换个地方打好不好?”


       “还说个屁啊,”当哥的终于憋不住了,扭头盯着解雨臣道:“我管你谁家的人,离我妹妹远点。”


       中枪的解雨臣懵逼了一秒,脑子转得很快,马上明白了这都是些什么破烂事,换上了一副看白痴的表情,对方不给脸,那他也不给,当下毫不客气地道:“你这么神经质你妹知道吗?”


       中间人吴邪觉得自己必须出马了,这是不能靠打架解决。他说:“张海客,你想多了吧,他们两个没在搞对象。”


       张海客:“……啊?”


       张海杏哭笑不得,算是明白了:“哥啊!你胡想什么?我们在谈正事。”


       张海客的表情十分精彩。




       ——之后。


       “你他娘刚才说什么条件好不吃亏的,是不是故意的?!”张海客想了一路的话终于在关门的刹那都倒出来了,“我看你丫整了个计划别的没学精,耍人倒一套一套的,你觉得我收拾不了你了?”


       他总在这种情况下被吴邪耍,一次两次还好,多了就过分了,心里合计了半天怎么解决这个事,直到觉得自己的计划挺完美了才开始准备谈判。


       吴邪面无表情地换鞋:“我一直在说他们谈论的事情。让我猜猜,你想回来和我算账,因为你觉得在街上吵不过我再动手太丢人了;你觉得应该避免和我过多理论,因为到后面肯定要打,吵两句吃亏的是你;你还知道打架赢的肯定是你。综上所述,你的计划是我对你问题的回答会给开打提供一个合理的理由,家里没多少地方可以躲避,你会大获全胜。”他顿了顿,又补充上自己的看法,“我以前也盘算过怎么样能看起来像是自己赢了,当然那次我成功了。”


       张海客:“……”


       吴邪:“你说呢?”


       张海客无话可说,吴邪一段话正中红心,刷拉一下把他的阴谋通通揭穿,除了憋屈他还是憋屈,抬脚就去踹吴邪,这一脚相当于承认对方的话是对的,吴邪完美躲过,嘲笑了一声进客厅了,留下张海客一个人站在门厅调节自己的情绪。


       行,张海客想,不打架你就赢了?你咋不上天?


        他换下鞋,又把外套挂好,走进客厅,一眼就看见卧室门关得死死的,冷笑了一声,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






       -End-

评论(2)
热度(32)

© 東風解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