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解凍。

一个人的话睡不着吗?

有个正在谈恋爱的东家是种怎样的体会(花黑)

事前说明

是两年前的文,手稿压在本子里一直懒得敲进电脑,前两天无意看到了觉得还能看,年末了冲个业绩吧(?)

如题,是个沙雕文,沙雕到我觉得他很SB……

伙计视角,三千字,写得很欢乐,感觉有点过头了,也可能是伙计单身羡慕成对外加盲目崇拜解雨臣的滤镜一百米




————————————————






·我们东家


       我们东家是个年轻有为的高富帅总裁。


       在我介绍我们东家时,前面一定有这样一句话总起全文,这句话是对我们东家形象的总体概括,是浓缩精华,是核心所在。


       然后,我们就可以一点点剖析一下了。


       我们东家,姓解,是个男人,听到这你肯定知道他是谁了,是他是他就是他。东家看上去很年轻,实际上也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长了一张祸害女人……在女人中比较吃香的脸。就我个人来说,东家是个大多数时间看起来都很亲和、令人感到舒服的一个帅哥……哦抱歉我不是gay,也不敢有那个想法。东家贵为总裁,无形之中也有一种(和总裁没什么关系的)王霸之气,他可以直接去演霸道总裁的影视剧,且必会一炮而红,拥有一大票粉丝。

       

       总而言之,这样一个东家对我们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当然他的手段也是千载难逢的,一个优秀的人骨子里难免有点变态——不为人知的想法的,这些想法付诸行动可以很好地缓解心理压力。我对东家没有什么意见,忠心是天地可鉴日月可表的,然而如果可以重新来过,我宁愿选择另一个平庸点儿的东家,只要他注孤生就行。


       因为我实在不想每天都觉得,自己真是好他妈一条忠心的,单身狗。

 

 

 

·东家和他姘头


       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已不可考,毕竟我们只是东家的伙计而不是仆从,总之有一天,大家都心照不宣地发现,东家有伴了,至少是床伴。


       如果讲道理,这并不是什么引人注目的事情,东家也是人,高岭之花也不是他的风范,况且前面也说了,东家正处于人生顶峰期,人帅多金,一个床伴根本掀不起多大的浪来,所以大家一目示意“你懂的”,你懂我懂大家懂,谅解一下行情以后别冲撞了就行了。


       可!是!


       当有一天东家和床伴一起正大光明地出现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床伴已经不是床伴,而是对象了。


       既然成了对象,自然不能同往日一样待遇了,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叫他姘头。


       我们东家,和他姘头。听起来多好。


       姘头姓名不明,外号黑瞎子。在我们这他就姓姘名头,我们这一帮一般叫他老姘,正式点儿叫他姘先生,不过头儿肯定是不能叫的,那是我们给东家留的。姘先生比我们东家高半个头,看起来稍微结实一点,但这依旧改变不了东家对他菊……后面感兴趣的事实。我们经常就能看见姘头走路不太对劲,或者东家脖子上有个牙印而姘头的牙印在脸上,再或者有时候他们吵架,房间里乱七八糟一通响,姘头人出来之后低腰牛仔裤往下一挎就能看见粉色的内裤边(想也知道是东家的恶趣味)。时间一长,我们差不多习惯了,从最初的浑身不自在进化成了装作无事发生。


       在正经八百进行合作的时候,他们居然也能找到机会互相吃豆腐,大庭广众之下,东家就在经过姘头身后的时候悄悄捏他屁股或者摸大腿,轮到姘头的时候他就永远不腻味地掐东家的腰,我们一帮人作为唯一的观众也只能眼尖装眼瞎……不能再说了,太黄暴会被网站屏蔽。


       既然他们是在处对象,那总有一些喜闻乐见的事情,有一件事儿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那次的乐趣(和痛苦)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好想看姘头吃醋的样子


       姘头是个很潇洒的人,虽然他是挨操的那个……对不起,今天总是秃噜嘴,我本来是一个注意言行举止的四好青年,但这一阵被东家扔去给姘头指使,不知不觉就学了他那个腔调,现在正在努力改掉,不然回去了给东家丢人。


       虽然姘头是下边那个,但我们都相信姘头内心是特别上边的。说实话,我有时候觉得姘头有点精分,他的性格像好几个年龄差特别大的人揉在了一起。有时候他表现得深思熟虑,能应对一切突发状况;有时候他又装疯卖傻,宛如一个智障。而这些事情同时发生在他身上,我们居然不觉得奇怪。


       东家曾经一言以蔽之:“他的实力能解释他的名声,而他本人就是对名声与实际落差的证明。”诚然,姘头的名号很多人都不陌生,听起来是个很牛叉的人,见了面才知道,不仅牛叉,而且神经。


       鉴于姘头性格的不可捉摸性,近朱者赤、沾染了东家恶趣味的我们,前一阵在一次八卦会上一致表示,好想看姘头吃醋的样子。


       想想这副画面该是多么……算了,似乎没有办法想象。


       激动的我们想要早日看到姘头吃醋时令人激动的样子,于是每天凑在东家的身边,拿出以前十倍的热情,厚着脸皮像个话痨一样叽喳,余光还不忘偷看姘头的反应。姘头真的非常给力,每次看我们那眼神儿隔着墨镜都能把人弄得心里发毛。


       但是这似乎不好收场了,尤其是东家这边儿,他起初不明就里,怀疑地问我们是不是要加钱,我们面面相觑,迟疑地摇了摇头。


       东家说:“那你们偷看黑瞎子干什么,我给他的报酬太多了?”


       “没有没有!”我们一致摇头,刚才顺势想要打赏的念头也没了,开什么玩笑,要了就是和姘头争宠啊,借我们十个胆也不敢做。


       东家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们,那眼神让人后背出汗,我暗忖是不是过火了,万一东家不爽了我们集体失业怎么办……不过很快,东家就换了一副了然的神色,这神色让我们更不安了,他眼神里出现了那种算计别人时才有的东西,我感觉我们要倒霉了……


       没过几天,这感觉就应验了,姘头问东家借几个人用,东家想都没想,直接一指我们——就没有然后了。


       看我现在这个语言文明,相信你肯定知道姘头是怎么报复我们了,他想让我们近墨者黑,毁掉我们在东家面前正直的形象。


       可怜我一个五讲四美三热爱的正直青年,就这么被玷污了……别想多。

 

 


 ·奸情那点事儿


       一个尴尬的问题:我们会不会碰上东家和姘头天雷勾地火的现场版?


       ——当然会,并且程度不等套餐完全买一送一包月包年……咳,除非失聪,否则我们这种天天跟着东家到处跑的马仔怎么可能赶不上两个情欲正盛的男人的现场版呢。


       我至今仍记得当时隔着门听见奸情时候的目瞪口呆,面红耳赤和手足无措。


       当时我们一帮子在东家的带领下,在外面出公差,那阵儿我想去找东家汇报点东西,看见门口俩哥们儿看我的神情很奇怪。我问怎么了,他们欲言又止,指了指门说你最好别过去,我好奇心上来了,往那一走,然后,隔着门听见一声喘,惊得我当时差点摔进门里。


       那是一种不能用言语描述到位的声音,反正一瞬间我就知道里面在发生什么事情,我当时就震惊了,同情地看向了两位门神哥们儿,他们一脸视死如归地告诉我:习惯就好了。


       我:“……”


       我欲哭无泪地点了点头。


        在每个人都被震惊一遍之后,我们就习惯了。


        说实在的,这点隔着墙听听放到后面根本算不了什么刺激,真正刺激的是那什么……痕迹,虽然不会就那么放在显眼的地方给我们看,但是一伸手让我们毫无防备地看见那什么……痕迹,这更加具有冲击力。


        然而东家和姘头是爽了,我们却常常因为给他们打掩护苦不堪言,对于来找他们的人,我们不仅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还要想出各种各样的理由编排他们不在的“事实”。东家的朋友好像知道他和老姘有一腿,一次来了其中一个直接上脚就踹门,剩下俩在旁边乐呵呵看戏。那一脚好像直接踹在我的小心脏上一样,我冷汗流了满脸,为了眼睛以及性命安全,我们火速撤退了。后来他们怎么打的架我不知道,不过那次之后东家良心发现……大发慈悲,给我们加了钱,大家又痛并快乐地继续编排理由去了。


 

 

 

·大家想对东家和姘头说句话


       为了安全着想,这里做匿名处理。


       匿名一:东家,祝百年好合,床是个好东西,请积极并妥善使用。


       匿名二:每次看到您和老姘在一起的时候,我的脑内总是开始自动循环“来啊~快活啊~”,这令我十分不安,我是一个十分有道德并且遵纪守法的公民,怎么会这样?


       匿名三:我想吃喜糖。


       匿名四:杜老师新出的东家您试了吗?好用吗?


       匿名五:对不起姘先生!我以后再也不和东家瞎聊了!我们都不和东家瞎聊了!东家是你的!别再调教我们了!我们知错了!

       

       匿名六:我不服,我爱东家!!!


       匿名七:既然是匿名,我斟酌一下……最初我以为东家是闲来无事,知道您和老姘搞对象的时候我很吃惊,不过看来你们还挺配的,祝你们长久。然后就是,眼瞎了的话算工伤吗?


       匿名八:建议老姘去练瑜伽,效果不错。


       匿名九:我也想谈恋爱,东家管分配吗?


       匿名十:汪。


       匿名十一:感谢每日狗粮,简直就是冬日送温暖,夏日送冰雹……

 

 

 

       谨此,祝东家和姘头在一起幸福。

 

 

 

       (摘自某不起眼博客)


评论(9)
热度(102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東風解凍。 | Powered by LOFTER